囤积仓库

【狐兔】Warming(1)-(15)【全文完结】

佳辰。:

通篇整理了一遍 有一点改动><


感谢大家的喜欢!


碎碎念写在最后了我就不在这儿多说了


希望食用愉快!






1.


 


“朱迪,我有一件很严肃的事情要和你说。”


 


“嗯?”


 


“我看不见了。”尼克极力表达着难过地说,深深地叹了一口气。任何声音在黑暗里都被听得更加清晰,连半躺在自己身上的朱迪轻微的动作也感知得一清二楚,“这很糟糕。”


 


“这当然不。”朱迪轻描淡写地回应他,在在尼克身上重重地动了一下身子,“如果你把我的耳朵从你的眼睛上挪开的话,我相信就和糟糕没有关系了,甜心。”


 


“你说到了重点,狡猾的兔子。”狐狸先生干笑几声把眼前的耳朵挪开一点,睁开眼对上朱迪转过来看他的脸眨了眨,挑着眉毛一笑,就又把眼睛盖了回去,伸过懒腰,就把四只爪子都纠缠到朱迪身上:“不过我还是觉得这样舒服一点——啊,阳光太刺眼了。”


 


“愚蠢的狐狸。”动弹不能的朱迪用耳朵轻轻地拍打了一下他还是怎么的,然后就安心地被对方抱在了怀里。


 


2.


 


尼克住在桥下旁边的那把躺椅上。


 


就是朱迪回来找到他的地方。非要说这块地方也能算是住宅,毕竟除了床还有个房顶,无非一把太阳伞的问题。


 


朱迪问他住在那儿是不是很糟糕。


 


尼克说不,完全不,阳光好的时候能晒太阳,下雨时往旁挪挪就是桥底,一切都好。


 


“啊,那我居然还想问你愿不愿意来和我一起住。”于是朱迪叹了口气这么说,兔子小姐长长的耳朵十分配合地垂下,不知道是不是每个警察的背影都会给人心痒痒的感觉,也可能单纯的是因为那个小小的毛球尾巴,和看起来手感很好的屁股导致的。


 


“事实上,就在刚才,我发觉这块地方有一个很大的纰漏。”尼克反应过来的时候自己已经追上去了,他和朱迪并排走着,勾起了嘴角——他心里还对他那个长得格外低龄的前小搭档Finnick有一点歉意,毕竟这个地方还是对方给他找的。狐狸把爪轻轻地勾到兔子的肩上,揽过她,“像是,有阳光,能遮雨——但是没有你。”


 


这回他完全笑了起来,半睁的眼睛里的满是诚意。他晃着毛茸茸的狐狸尾巴去碰了碰朱迪屁股上的小毛球,引得她浑身抖了一下,盯着尼克的眼睛笑话半天,才笑起来。


 


她轻轻地把爪子搭到尼克的爪子上。


 


3.


 


没有接吻就先同居是个蠢主意。


 


“这就是你的豪华公寓?”尼克搬进来的第一句话就是这个——好在他也没有什么行李,拿着皮夹坐着芬尼克的车被对方嘀咕了一路好个叛徒就过来了。他走到朱迪正躺着的床上,坐在床沿拍了拍,“单人床?”


 


朱迪没有回答,不过笑着对着他眨眼睛,直到狐狸摇摇脑袋躺了下来,把脑袋搁到她腿上。


 


所以他们不仅同居还十分自然地睡上了一张床,每天晚上都得纠结一把是背靠背睡还是面对面。面对面就不想闭眼,背过去睡又没由来地舍不得,最后不是兔子一把勾上尼克的脖子闭上眼睫毛颤动,就是尼克微笑着把对方楼进怀里,一下没一下地玩儿着对方的耳朵到睡着。


 


早上起来他们的姿势可不一定就与入睡时的一样。朱迪一般都比尼克要醒的早一点,所以她总是第一个发觉他们醒过来时就是面对面的——尼克的鼻尖离得她太近,喷洒出的温热呼吸能够吹动她脸上的毛使她发痒,还有点脸红。


 


她会努力把自己调整为昨天晚上跟尼克一起入睡的动作,再伸出爪子敲敲尼克的额头:“醒醒,狐狸,兔子来敲门了。”


 


“马上,马上。”尼克把她从怀里拽出来翻了个身,这回真的拿鼻子蹭到了她,半睁开一只眼睛,“狐狸正在开门,但是兔子得做点表示。”


 


“什,什么?”朱迪一时结巴,她想自己可能知道对方什么意思,可有点紧张,问完以后看着尼克向自己更靠近了些还闭上了眼。


 


结果尼克只是吻了一下她的额头。


 


“回敲,小可爱。”尼克睁开了两只眼睛,晃了晃脑袋说,“我们可以起床了吗?”


 


深呼吸了一口的朱迪保持着闭眼的动作凑上去吻了他一下,溜下床时才大喊“我们得起床去上班了”——边在心里警告自己别在玩儿什么蠢透了的敲门起床的游戏了。


 


她好像脸红了,而且换裤子的时候还绊倒了自己。


 


他肯定脸红了,尼克坐在床上捂着自己的嘴,想刚刚发生了什么?


 


4.


 


第一次接吻度过的第一个早晨,挤一张椅子也是个蠢主意。


 


一如既往的局长分派任务,朱迪站着他坐着,两只爪子上的一根指头勾着对方的那根。看起来的确还好,没有太过酸臭的恋爱气息,只不过因为早上那个吻多了一点没由来的小尴尬。


 


好在尼克能先反应过来。接吻对他们来说是件多正常的事情啊,问题无非就出在他是第一次朱迪也是第一次——很多事情都会有第一次,能和喜欢的人进行第一次已经是莫大的幸运了。所以他顺着他们勾着的指头,把对方往自己这儿拉过来,直到朱迪发觉因为这个动作站不稳身子时,尼克已经把她稳稳地放到了自己身上。


 


她的屁股正贴在尼克的腿上,比站起来的视线还是矮一点,不过很快尼克就缩起腿让她坐得更高——为此他就不得不付出看不清局长那张牛脸的代价了,于是他就拨开朱迪的两只长耳朵,将下巴抵到她的脑袋上。


 


朱迪在这个动作发生半晌后才终于释怀,毕竟她还是先亲的那方,原本尼克只是想亲一下她的额头,根本就是她觉得时机到了才会直接亲回去。她把爪子向后撑,好让自己在尼克的腿上坐得更稳。


 


分配完任务后局长对着全场仅剩下的他们说“我知道我这么说没用,但是我还是希望你们能稍微考虑一下单身汉的感受。”


 


尼克的回应是笑着搂过了朱迪的腰,被对方一下打到了鼻子上,捂着痛处的时候还得听兔子小姐跟局长说下次他们会注意的。


 


下回朱迪骑在了尼克的脖子上,听完了全程会议。


 


5.


 


他们只会为了任务上的事情吵上几句。


 


仔细听争论的内容也太无趣,大多是“为什么你每次装死都装得像演戏,我都不信怎么让嫌疑人相信?”“我本来就是在演戏,尼克,也许下回应该是你来扮演这种角色。”


 


吵归吵,做归做。撇开这些容易引起拌嘴的话题,碰上犯人的时候朱迪前脚绊倒他,尼克就干脆利落的用上手铐,脚爪抵在嫌疑人的背上压住他——要是不老实的话还可以往脑袋上踩一下,和朱迪交换一个眼神,等兔子小姐先清清嗓子,异口同声地说出那串警察的经典台词。


 


“你绊倒对方那一下真不错。”把犯人拷上车以后尼克说,他正在绑安全带,跟着感觉脸上被吻了一口。他楞了一下,扭过头去看朱迪的时候对方立刻就低头系安全带,看起来动作不怎么利索,所以尼克就探过身子去帮她,低下身子从下往上盯着朱迪的大眼睛,“为了什么?”


 


“你铐人的动作也很不错。”兔子笑了几声,用拳头没轻没重地捶了一下尼克,等到对方发出痛哼声后赶忙道歉,结果刚张开嘴巴就正好被吻了个正着。


 


“为了我绊倒犯人的动作很不错?”朱迪动了一下耳朵。


 


“没错,还有因为你太可爱。”尼克用一只爪子撑着脸,歪过脑袋对着她笑,“为了第二条我想再亲你一下,朱迪嘟嘟。”


 


“为什么你也这么叫我?”


 


“因为这很可爱,毫无疑问。”


 


然后他又偷来了一个吻,加一颗心。


 


6.


 


她后悔告诉本杰明警官关于自己对可爱的见解。


 


“我都说了,如果我们都是兔子,你说我可爱就没问题——可你不是,尼克,拜托。”


 


“但是你真的很可爱。”尼克把最后的形容词拉长了说,视线和脑袋都跟着声音绕了一圈,最后都倾向朱迪,“你不能否认这个,兔警官,正如我不能欺骗我自己的心一样。”


 


“我讨厌你。”


 


[我爱你。]尼克拿出了录音笔挥了挥,一脸陶醉模样地将这句话反复播放了好几遍,声音靠近自己的嘴边,靠近自己的左耳,靠近自己的右耳——他几乎能把这句话当做古龙水,拿着笔的手伸出一个手指,指着朱迪,笑眯眯地说“就连你说反话的样子我也觉得很可爱。”


 


“我不想理你。”


 


“你真可爱。”


 


“尼克,别说了。”


 


“你真的非常可爱,无论作为一只兔子,还是任何一种动物。”


 


“甜心,求你,别说了。”


 


“早知道‘可爱’能引出你说这么好听的话,我早就该说了。但是等到现在也很值得,因为你的可爱是无价之宝。”


 


“尼克我……”


 


[我爱你]


 


“够了,把那支笔给我,尼克。”


 


“不够诚意,甜心,我们都知道交易都得有来有往,就算你可爱也……”


 


朱迪扯过他的衣领就吻住他,把余下的所有话都塞回尼克的肚子里,身手敏捷地拿过了那只胡萝卜录音笔。


 


事后她把录音笔里的内容换成了“尼克是条蠢狐狸”,一有时间总会放给尼克听。


 


但是朱迪会每天早晨都跟尼克说一声我爱你。


 


7.


 


抓犯人时难免的情况。


 


“这年头狐狸都能当警察了?”已经被逼到死角的坏家伙眯着眼睛说,眼神不怀好意的在向他步步逼近的两位警察身上打转,“还找了一只兔子搭档?认真的?你们觉得我会被你们这样抓住?”


 


“我猜是的。”尼克不为所动地磨了磨指甲,转了一圈手里的手铐——他已经做好了扑上去就将对方就地正法的准备,万万没想到犯人先他一步地往前一冲,恰好扑到了朱迪身上,锋利的爪子往朱迪的脸上恶狠狠地抓了一下。


 


这有点勾起了朱迪不太好的回忆,她应该立马弹起来把坏人扣下的,但因为这种熟悉的残忍感叫她愣住了。直到听见尼克紧张的大叫声她才缓过神来跳起来,以兔子惊人的脚力追上去再一次按到了犯人,伸出一只手接过尼克丢来的手铐,一个旋转就扣上了犯人的爪子。


 


“你被逮捕了。”朱迪把犯人从地上拽起来。她刚刚起身就感觉自己手里拽着的犯人被旁边的家伙夺了去,兔子警官扭过头,看见自己的搭档以不可抗力将犯人的脑袋撞上手铐,看着犯人晕厥过去,刚刚龇牙咧嘴起来的模样,看向她时很快收敛下来。伸出爪子小心地凑近她脸上的伤痕,不敢触碰,轻声问:“你还好吗?”


 


“我没事,尼克。”朱迪把爪子盖上他的,明智地没有把它们按上自己的伤口。她得先和尼克把犯人送上车,即便尼克一再强调他们可以先去医院,兔子警官仍然坚持地摇着脑袋和耳朵,和他一起先把犯人送回了警局。


 


“噢,小兔兔,你还好吗?”本杰明警官一看到她脸上的伤立马围了过来,腮帮子上的肉一抖一抖,他只是好奇地把爪子往前伸了伸,尼克就朝着这头豹子比了个划脖子的手势。本杰明委屈地收回爪子站直身子,告诉他们医务室该往哪边走。


 


她的脸上被贴上纱布,尼克就在旁边眼睛都不眨一下地看。他有点担心会从朱迪脸上看到痛苦的神情,所幸坚强的朱迪一直都保持着微笑,余光还落在尼克脸上,从对方的表情上来看对方会不会胡思乱想。


 


待到医务人员出去,道过谢后尼克就坐了过去。他是一点点挪着屁股过去的,一对狐狸耳朵下垂,靠在朱迪身上:“还算好?”


 


“比我以前遭遇的时候感觉好多了。尼克,不用担心我。”朱迪眨了眨眼睛,露出可爱的门牙笑起来,“也别对我说对不起,是你的错,可能你还会想到的别的什么。”


 


“你怎么知道我要说这些?”


 


“可能我会读你的心。”朱迪用手肘顶了顶尼克的胸口,跟着他一起笑出声来,把脑袋埋进他怀里:“你的表情早就出卖了你,甜心,看起来你可没继承狐狸的聪明。”


 


“是的,是的。”尼克用鼻子蹭了蹭她的头顶心,“你最聪明了。”


 


“我可不否认这个。”


 


“你还喜欢很蠢的狐狸。”


 


“是的,是的。”朱迪摇着脑袋让尼克的鼻子在自己的脑袋顶上挠来挠去,“可能我也没法否认这个。”


 


8.


 


倒霉的加班时刻。


 


警察到底不是一件轻松的差事,跑了一天外勤回来还要面对眼前的一打任务报告。好不容易达成了种族和谐,总有点不入流的家伙们来捣乱——而且最近还是高发期,朱迪对着眼前还未打完的文件有些头晕眼花,胡萝卜鼠标盯久了也不怎么能让人打起精神,还容易眼花缭乱。


 


“依然没有完成?”她还没继续唉声叹气下去,一条毛茸茸的尾巴从她背后扫过,尼克就迅速地找了朱迪旁边的位置坐了下,拉过转椅离得她更近一些,将手里拎着的塑料袋摆上台面:“煮熟的一人份量足胡萝卜,胡萝卜汁,还有一块胡萝卜蛋糕给你做夜宵。”


 


“尼克,你不用特地跑来给我送晚饭。”朱迪面对眼前这顿对她来说已经不错的晚餐,还有尼克的笑脸,确实精神了一点——这次的一人份胡萝卜可没再跟上次一样的糟糕,的确是足量,打开盒盖还冒着热气。她看了一眼时间发觉的确已经离下班时间过去了挺久,原本尼克今天不用加班所以就被自己赶回去,现在看起来当时对方就没打算真的回家,“我打完这份文件,噢,我刚发现还有一份,哈哈,打完这两份我可以自己去吃的。谢谢你给我送来,但是你真的不用太担心我,快回去吧。”


 


“我才没有担心你。”尼克一只手支在桌上撑着自己的脸,半眯着眼睛挑挑眉毛,“我是来骗离别吻的,如果要我回去的话你还得亲我一下。”


 


他说完就露出了狐狸特有的狡黠的笑,还带着一点每个恋爱中的蠢货都会露出的无可救药的宠溺意味。他原本以为朱迪会捶他一下或者懒得理他的继续工作,结果对方很干脆地凑上来亲了亲他,原先因为疲惫耷拉下大半的耳朵重新竖起,边吃边继续工作。


 


朱迪以为尼克真的会乖乖离开,十分钟吃饭和打文件的专注时间过后,她动动耳朵才发觉身旁的狐狸哪儿都没去,连动作都没变的继续这么看着她。


 


“怎么了,尼克?”


 


“既然我是来骗离别吻的,我猜,不到你完成工作跟我一起走之前,我是不会走的。”尼克轻松地回答,他把脸凑过去看向朱迪面前的电脑屏幕,绿色眼睛开始上下扫视一遍:“除非你打算每十分钟都催我回家一趟,我没问题的,当然没问题——好了,这一页没有语法错误,你可以打印出来了。”


 


朱迪看了尼克半晌,眼睛眨巴眨巴,最后在后者准备起身去给她拿打印出来的资料时一把抱住了他——很明显的能够感觉得到尼克身体不自然地僵硬了下,低下头对上她的目光,很多点的不好意思在脸上汇聚成没由来的红晕。


 


“我没有害羞、只是、你为什么突然抱我……”


 


“谢谢。”兔子用鼻尖蹭了蹭他的下巴,“谢谢,尼克。”


 


“我还以为我们已经度过说‘谢谢’的这层关系了。”


 


“‘谢谢’是礼貌,尼克,就算我们结婚我也还是会说的。”


 


“所以……你会和我结婚吗?”尼克睁大了眼睛,不打算错过朱迪的点头还是摇头。


 


“等我做完工作。”意识到说多话的朱迪立刻松手回到座位上,把眼睛重新粘回电脑上,太近的缘故还被尼克按着脑袋拉远了一些,“我们、我们会有时间讨论这个问题的。”


 


接吻,拥抱,同居——似乎这一切他们做起来都容易极了,突如其来的惊喜让他们依然逃不过面红耳赤的时刻。


 


最后等到朱迪完成工作和尼克一起回家时,尼克把一勺蛋糕送进她嘴巴里,她就问,对方愿不愿意跟她回家一次,去,见见父母,吃点派什么的。


 


9.


 


“我还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吗?”


 


列车上尼克有点紧张地询问朱迪,伸出爪子挠了挠自己的脸。他穿着没几天前刚和朱迪一起买的休闲服打扮,蓝格子上衣和牛仔裤,站在朱迪身旁倒是般配——除了对方看起来很精神,他却因为昨晚睡不着的缘故显得多有疲惫。


 


“尼克,这个问题从我们走出家门口,到上车,你应该问了我——”朱迪低下头抿着嘴巴掰扯了一下自己的爪子,再把两只爪子都伸到狐狸面前比划:“起码六遍了。相信我,你很棒,已经没有其他的事情你需要注意的了——放轻松,甜心,放轻松。”


 


“谢谢你让我别戴领带,否则我猜我可能会在路上就窒息。”尼克深深地叹了一口气,他仰起脖子的时候注意到对面的狼一直看着他,用口型示意他既然都扬起了脖子那么可能学着狼嚎能让自己放松一些——看得出狼先生为了让他明白几乎耗尽了所有面部表情,尼克挑了挑眉毛,绿色眼珠向旁一转视线放在朱迪身上,半晌才重新看回已经着急地准备领头嚎起来的狼,双手抱胸,轻而断断续续地嚎了一嗓子。


 


坐在对过的狼先生马上露出了满足的笑容,坐在旁边的朱迪没忍住笑了出声。她伸出爪子拍了拍尼克的肩膀,于是对方就干脆得寸进尺地越嚎越起劲,松下身子,盯着正笑得起劲的朱迪,慢慢倾过身子打算把脑袋搁上她的脑顶,就被过度激动的狼先生一声真正的狼嚎吓得两个人都怔在了座位上。


 


没一分钟的时间,其他车厢也此起彼伏地响起了狼嚎声,尼克呲着牙齿把朱迪的耳朵拨来遮住自己的,两只爪子则捂上去为对方塞住了耳朵——他们对视着摇摇脑袋,同步向着眼前继续嚎叫的狼扬起一边眉毛。


 


好吧,有这件事作为一天的开头看起来也挺美好的。


 


10.


 


事实,完全、完全不是这么一回事。


 


整个乌托邦都得相信尼克真的是耗费了半辈子的耐心听完了朱迪一家所有人的名字,每过五十个他都宽慰自己再忍一下马上就好,给他五分钟时间记一下这些拗口的名字——为什么有这么多的孩子还得给他们取这么难记的名字?


 


他一点都不想在朱迪面前丢脸,即便是在指着这些他看起来几乎一模一样的小兔子时,他根本分不清谁是谁——但是他总得尝试着记。五分钟过后第二波的五十个英语名又向他涌来。


 


尼克确定自己快要崩溃了,不是朱迪一直保持着和他勾着小指的状态的话,他现在就想把脑袋磕在青青绿草地上,要是还能保持清醒的话他就继续砸,直到把自己砸到晕过去为止。


 


等到终于听完所有家族成员的名字时,尼克长长地舒了一口气。他看着给自己介绍得十分热切的霍普斯夫妇,微笑着在心里抓狂,想着要是以后他们结婚要有什么先决条件的话,他祈求不会是记得朱迪所有兄弟姐妹的名字。


 


“现在你知道他们的名字了吗?”邦尼一脸期待地看着尼克。


 


“噢,你不能让人家一口气记得这么多——我是说,哈哈,二百七十五个名字,他不可能一口气全部记住的,邦尼。”斯图搂着邦尼,对着自己的妻子笑着说,再看向尼克,咧开嘴露出了兔牙,眼里十分期待:“不妨说说你记住了哪几个呢,尼克?”


 


“我记得,呃……朱迪!”灵机一动的尼克赶忙搂过自己的女朋友答道,看着眼前太多的兔子觉得可爱是一码事,头疼是另一码事——还好朱迪反应过来就凑在他耳朵边上告诉他了几个名字,尼克随即就扯出个笑从善如流地复述出来,听见朱迪的母亲十分满意地“噢”了一声,靠在斯图身上说:“瞧啊,真是个聪明的小伙。我们本来就不应该担心什么种族问题了,时代在变迁,你看吉迪恩也……嗨!吉迪恩!我们在这里!”


 


吉迪恩,尼克动了动鼻子,猛地扭过头看向朱迪。他瞪圆了眼睛想说这个名字我一定听过我还记得相当清楚,有一天晚上睡觉以前朱迪跟他坦白为什么会害怕狐狸的时候说到过——朱迪看他这个反应就先用两只爪子捧着他的脑袋,摇着头示意他千万别冲动,还没说出口就被跑来拿着派的吉迪恩打了断。


 


“嗨,邦尼,斯图!噢,还有朱迪!你回来了?”吉迪恩十分热情地把端着的派放到他们面前,他的视线绕场一周正打算询问搂着朱迪的狐狸先生是谁之前,尼克已经站起了身子,走到吉丁面前:“你好,吉迪恩。我是尼克,我还从没想过会在这儿能遇到同类,虽然我们都是独居动物,但是见到你依然很高兴,兄弟——噢现在我想我们有些狐狸和狐狸之间的事情能聊,把派放在这儿吧。朱迪,给我留一点就行了,抱歉,邦尼和斯图,我得小小地离开一下。”


 


他离去之前对着朱迪做了个眨巴一边眼睛的暗示人放下心来的表情,对朱迪来说不太起作用——但她也没法跟上,因为她才起身就被两位叫着“真是个懂礼貌的小伙”的父母拖了住。所以她想自己必须得相信尼克,身为一条狐狸他可是有惊人的抑制自己的能力,从来不会把事情闹僵。


 


“什、什么事情,尼克?”


 


被拖着走出很远的吉迪恩问他,拉了拉脑袋上的绿色帽子,发现气氛变得不寻常的紧张与严肃——尼克并没有回答他,就是把他的帽子拿了下来,半眯起了绿色的眼睛。


 


“朱迪跟我说过关于你的事情,当然我并不是来找你吵架的,虽然我和朱迪第一次吵架的起源就是因为你,但是这不重要——是不可能的,这挺重要的,吉丁。”尼克挥着手里的绿色帽子,离得吉迪恩更近了些,“我知道你已经跟朱迪道过歉了,她原谅你了,不过对我,你的同类来说——”


 


他快把吉迪恩逼到向后退步了,已经愧疚了许多年的胖狐狸在心里想自己真是活该,一切原本就是自己的错,就算下一步尼克要揍自己也是应该的——结果对方只是把帽子重新戴回了他的脑袋上,还贴心地给他戴了正:“你不该对自己自卑的,你是个长得挺帅的狐狸,还会做派——朱迪喜欢这种派吗?要是可以,我是说在你愿意的情况下,可能我可以在这几天的假期里过来学习一下?”


 


尼克对着他展露笑脸的同时抬起了握拳的爪子,等着和他来一个兄弟间的击拳——这肯定是在朱迪原谅自己过后第二好的事情了,吉迪恩眼睛顿时亮了起来,点头回应着“只要你有时间,随、随时欢迎”——伸出拳头和他的撞了一下。


 


他们一起回去的路上尼克还是搭上吉迪恩的肩膀凑到后者耳边迅速地说“当然永远别再发生伤害朱迪的事情了不然你知道狐狸的牙齿咬东西的力道有多重”——趁着后者还没反应过来,就拍了拍吉迪恩,一路小跑着向朱迪他们跑去:“宝贝我回来了,我很抱歉我跟吉迪恩离开了这么久。哈哈,他可真是个帅气温柔的小伙。”


 


接下来的时间朱迪一直十分好奇怎么尼克就和吉迪恩打好了关系——还有学习做派是怎么一回事?


 


可她问谁都不肯回答,朱迪垂下耳朵,只能气鼓鼓地一下把脑袋撞进大笑着的尼克的怀里。


 


11.


 


值得肯定的一点,谈恋爱的傻子有时运气总会比正常人来得好上一点。


 


说的正是尼克和朱迪,他们的婚事已经在邦尼和斯图的幻想里举办过了一遍,回到现实中也是十分高兴地连连点头。唯一的要求是介于他们的工作都是警察,现在开始,结婚以后,他们都必须得在工作中各自保护好自己。


 


狐狸认真地点了点头说好,转过身把自己跟着吉迪恩学做的派拿到了未来父母面前——它们看起来可不怎么好看,香味一般,只是加上了吉迪恩拍着胸脯打的包票——朱迪十分主动地切下一块放进嘴巴里,在尼克一脸认真的注视下鼓着腮帮子动着嘴巴咀嚼,咽下去后立刻笑着闭起眼不断点头,脚掌腾在半空中一阵扑腾。好半天才能比出一个拇指给尼克,然后慢慢地竖到自己父母眼前,示意他们一定得尝尝看。


 


即便她还是没搞清怎么吉迪恩就会如此突然地跟尼克相处甚欢,还到了能够一起做派这种地步——可既然尼克看起来十分高兴,她便没那么想要刨根问底。做的派她肯定有份吃,为什么要做派她就没必要知道——他们已经跳过需要“智取”彼此软肋的部分,更多的是要相互扶持,信任彼此。


 


回动物城的那天他们还是得面对一家二百七十五个小兔子的送别,尼克想看起来往后哪一次回来都能体验一回这般盛况空前的情形了,喜忧参半,看着自己身旁的朱迪恋恋不舍地重新返身去拥抱她的父母,准备走之前被斯图拦了下来,拉过来悄悄地说了几句。


 


“上次我给你的防狐喷雾还在吗?如果他欺负你的话,好吧好吧好我知道尼克是个好小伙,也不是全世界的狐狸都是我们曾经想象中的那样——但是我只是说以防万一,我还是在这个包里藏了几瓶……”


 


总归是自己养了这么多年的优质胡萝卜,被一只哪儿都不错的狐狸叼走了还是有点痛心疾首。好在斯图没有时间继续跟朱迪说这些有的没的,兔子小姐就摇摇脑袋,重重地抱了他们一下说爱他们有空一定会回来的,转过身再度跑回列车,自然地靠在尼克身上,等待车门缓缓关上,一兔一狐粘在一起朝着他们挥手告别。


 


“噢上帝啊,我一想到下次我再见到朱迪她可能就已经穿上新娘装了。”斯图靠在邦尼身上,父亲在这种事情上容易成为意外感性的那一方,边抹着已经汹涌而出的眼泪边哽咽着继续道,“挽着别人的胳膊——我很高兴也很难过,噢,我不能控制住眼泪了,邦尼。”


 


“别在这么多孩子的面前哭。”邦尼抱着他的脑袋指责自己的丈夫,一边还是有爪子抚了抚对方的脑袋做安慰。


 


这一头刚找到位置坐下来的尼克问朱迪,她的父亲究竟和她说了什么。走之前他觉得她父亲的脸色可能有这么一点点不太好。


 


“他说要是你不保护好自己,就叫我用防狐喷雾让你体验一下,滑头。”朱迪把这句话说得半真半假,侧过脑袋撞到尼克的手臂上,“但是我相信你能自己照顾自己,用不着这玩意儿来给你上一课——当然如果你觉得有必要的话,尼克,我很愿意成为你的老师。”


 


“对着我的脸上喷防狐喷雾?”


 


“不,不,尼克!我想你学会一些、一些……能让你免受伤害的技能。”


 


“你担心我被袭警?”尼克笑了起来,他也把脑袋侧到一边去顶兔子的额头,“我今天是不是没有夸过‘你真可爱’这句话?”


 


“我不允许你说,否则……”朱迪已经把两只爪子放到尼克的腰上,“我可以让你体验一下袭警的感受,准备好了吗?我知道你一定没有,那么我就开始了!”


 


一下开始搔弄的力道让尼克忍不住笑得缩起身子,他毫无力道地闪躲着,伸出爪子也去小小的逗弄起了朱迪的腰。所幸他们能在没叨扰到别人的情况下收了手,朱迪一屁股坐到尼克的腿上,还断断续续地笑着的后仰着脖子,脑袋靠在尼克的肩膀上。


 


“好吧好吧,我想我们都累了。”尼克趁机抱住了对方,下巴放在朱迪的脑袋上,眼睛向下盯着她,嘴角的笑容一直向上扬着:“你真可爱。”


 


朱迪还能用胳膊肘捅他一下。


 


12.


 


按照兔子半准不准的直觉来说,朱迪觉得全警局今天都怪怪的。


 


首先是牛局长以不合常理的热情态度对他们说了“早上好”——事实上他会说这句话就是一反常态,你不能指望一个连介绍新人都觉得是浪费口舌的家伙会愿意一天三个时段向你说三句差不多的话——收到这声问候的朱迪愣了一愣,打卡的动作一个颤抖,戴着墨镜的尼克就十分淡定地喝着咖啡替她一并打掉,悠然自得地回道一声“早上好”,再拖着朱迪走进会议室。


 


既然尼克见怪不怪,朱迪嗅了嗅鼻子也就不太在意。他们路过本杰明警官的时候,他还是捧着脸,不过拉长了声音叫住朱迪。兔子停下脚步倒退回到豹子眼前,看了看同时停下的尼克,示意对方可以先往会议室里走。


 


狐狸点点头意思明白,先一步往会议室里走去,留着朱迪撑在台子上等着本杰明有什么想和自己说的。当然她得先要等对方吃完这个甜甜圈,还有半个藏在脖子里的……以及半个藏在另一边脖子里的。


 


“尼克有没有向你求婚,小兔兔?”终于等到豹子吃完了甜甜圈舔起了自己的爪子,他笑起来依旧一派常有的愉快样,问出的问题却是叫朱迪有点愣怔。她呆在原地一动不动,唯有耳朵能有所动弹,半晌才侧过脑袋打算问为什么对方想起来提这个问题,本杰明就抢先做了解释:“我听说上个星期你和他一起回家了——噢,想想就好让人觉得温暖。所以他有没有向你求婚?用什么方式的?”


 


这件事其实并没有在朱迪脑袋里出现过。她从来没有意识到结婚这件事之前他们还得有个求婚流程,似乎见过父母以后一切都会变得圆满,朱迪根本没有思考过求婚这步的重要性——至少在本杰明提之前从没意识到。


 


“他……并没有向我,向我求婚?”朱迪把爪子举在自己胸前试图能让这句话说得完整些,边说她还得思忖用词的准确性。她眼角的余光向另一头的会议室投去视线,直到挥了半天爪子发现怎么也憋不出其他话,支支吾吾了一会儿再次重申给了本杰明一遍:“但是这应该不影响我们、我们、你知道的,结婚?”


 


“当然,我只是问一问。关键还是得有爱——噢,你们两个小可爱。”本杰明见到她这么一副慌张的模样似乎显得更加高兴起来,捧着腮帮子揉了一遍,露出微笑将朱迪推走,“我只是开玩笑的。并没有打算说你不喜欢的那种‘可爱’意思,快去开会吧。去吧去吧。”


 


朱迪被他推出去几步,转过脑袋又看了一眼本杰明,多有不明所以地迈着步走进了会议室。


 


身后的豹子警官又开了一盒新的甜甜圈,边吃边望着朱迪的背影,含糊不清地轻声说:“噢,这只兔子一定会被狐狸吃干抹净的。但他们都太太太——可爱了!”


 


合上会议室门的朱迪再次因为自己的直觉打了一个喷嚏,摇摇脑袋走到和尼克坐在一起的位置前面,打算跳上去前就被狐狸伸出爪子拉了上来,抱在怀里。


 


至少尼克还和以往一样,朱迪稍微动了动屁股换好位置,脑袋蹭了蹭尼克的下巴,就听起来早晨的任务安排。


 


她总是不太会注意到尼克看着她,勾起嘴角笑起来的瞬间。


 


13.


 


今天的任务似乎完成的格外顺利。


 


尼克显得心情很好,朱迪在他身边就显得有这么一点与往日的欢腾不一样的情绪。完成任务时他们依旧是世界第一的好拍档,休息的时刻朱迪却没有往日精力过剩地奔奔跳跳,老实地挨着尼克走。


 


她真的不在乎求婚这个环节,要不是本杰明提起的话她根本都没有想到这回事——不过任何能够举办婚礼的动物,都会希望自己能有完美无瑕的婚礼与美好的婚后生活,站在被求婚的那方角度——朱迪仅仅是有一点期盼的心情。


 


更何况在警局里还有其他的警员问了她这个问题。朱迪想应该是本杰明跟大家都讨论了一番,才会有这么多人今天一下子好奇起来“尼克为什么没有向你求婚”这样的问题,就算再不在意,被不断地询问也难免会被吊起胃口。


 


朱迪觉得自己的胃里像被一条狐狸尾巴扫过来又扫过去,痒痒的,隔着肚皮还挠不到。


 


“怎么了,甜心?”这种时候尼克揽了揽她的肩膀,把本来就挨着他走的朱迪直接楼过贴在身上,“你看起来有什么想要问我?”


 


“我没有。”


 


“刚刚五分钟里你偷看了我起码六次,难道不是暗示我主动来邀请你问我问题?”


 


“我绝对没有邀请你这么做。”


 


“好吧,甜心,你自己决定。”尼克不打算咄咄逼人地继续问她,俯下身子撑在膝盖上半睁着眼对着朱迪,“让我们做完收尾工作就回警局然后早些下班——我有没有说过晚饭我来准备?我准备了一顿大餐给你。”


 


“现在我应该问问是为了什么吗?”


 


“不。”尼克简单地回答她,拉着对方一起回到警车上,“你会知道的。”


 


绑安全带的瞬间朱迪还是错过了尼克看着她笑的时刻,两颗绿色眼珠随着她的细小动作紧盯不放,直至她重新坐正身子,尼克才收敛下笑容,戴回墨镜等她开车。


 


回到警局上报工作过后他们就都按照计划下班回家,尼克拉着她四处逛了逛。他们去买了胡萝卜味的冰棒,几大杯蓝莓汁,还有通常意义上用于供食肉动物食用的蛋白质食品。在朱迪看来这顿晚餐的确比平时要来得丰盛——不仅丰盛,似乎有些过头了的感受。可是面对尼克乐在其中的买菜行为,兔子纠结地踩着地快速地拍了阵自己的脚板,还是决定不去多问多说。


 


“在你开门之前,霍普斯小姐。”到穿山甲公寓门口时尼克把手里大包小包的食材交到了朱迪手里,看着兔子抱着它们不解地朝自己眨眼睛,一弯腰鞠躬搭上了门把手,摸出为了方便特意为他配备的备用钥匙,插入锁眼旋转半圈,“你得为一个惊喜做好准备。”


 


“好的。”朱迪没有傻到去问惊喜是什么,只是勾起嘴角看着尼克下一步的动作,“我准备好了,甜心。”


 


惊喜来自于一个几乎已经没法容下他们的公寓房间——朱迪瞪大了眼睛,面对一房间的狮子老虎护着自己角的牛局长以及被挤到变形的豹警官,他们彼此责备着挣扎出一只爪子对着她打招呼,挥动间还容易撞到对方叫痛几声。


 


“霍普斯小姐,相信你一定已经注意到了我没向你求婚这件事。”尼克慢慢地单膝下跪,他伸出爪子打了个响指的功夫,芬尼克以迷你的体型但低沉嘶哑的嗓音,从大型动物中钻了出来,将一个小盒子没好气地拍到尼克伸出的爪子上,然后叫了声“让开”再度钻回去,借着一条缝隙来看接下来要发生的事情。


 


“对此我只能说,抱歉,亲爱的——定制戒指的时间的确比我想象的长一点。”一边打开戒指盒尼克一边认真地说,亮光照映在彼此的眼睛里,“你会接受我的求婚吗,看在这枚胡萝卜订婚戒指的份儿上?”


 


“我才不会因为一枚胡萝卜戒指就答应你的求婚,尼克。”朱迪把视线从尼克身上挪开,往房间里投去一眼,跟着就将手里抱着的大包小包的东西丢了进去——老虎警员和芬尼克很迅速地就接了住,在拥挤的环境里分享着胡萝卜棒冰,给本杰明多了一根——空着两只爪子的朱迪十分自然地抱住了尼克的脑袋,和当初对方抱着安慰自己一样,还用爪子摸了摸尼克的后脑勺,“我是因为你才答应你的求婚的,甜心。以及我还有一点好奇,你是买通了整个警局为了求婚?”


 


“他们都是自愿来看我们订婚。”尼克回抱她,闭上眼睛沉浸于这个拥抱好一会儿才想起来似的将戒指盒里的戒指取出,给朱迪戴上,“除了公寓可能比他们想象中的小了些。”


 


“不,完全是我想象中的那般可爱,噢——”本杰明趁机拉长了尾音补充道。


 


他们蹭了蹭彼此的鼻子缓慢地开始亲吻,身后的房间里就爆发出一阵掌声,朱迪把两条胳膊挂到尼克的脖子上,后者搂着她的腰将她抱起来些。


 


“订婚快乐!!!”掌声中带着这样的欢呼,一间房间再如何拥挤依旧热闹,任何一个拍手动作都可能打到前后左右的一方,可发自心底的祝福已经让他们不怎么在意这些。


 


“为什么隔壁这么吵?”但是他们并没能持续太久,隔壁才旅游完回来的邻居就已经叫了起来,另一个声音立刻回驳他:“情侣订婚为什么不可以庆祝一下,你就不能忍受一下吗?”


 


“噢他们都订婚了我们还没结婚!我们在一起多久了?”


 


“我们说好不提这个问题的!”


 


“好现在你又不想提了?”


 


“你闭嘴!”


 


“你闭嘴!”


 


起初争吵声还是让大家都安静了几秒,停下接吻动作搂在一块儿的狐狸和兔子也一时受惊,再随着这样的话题走向一道笑起来。


 


这回朱迪没再错过尼克紧盯自己时会浮现的笑容,伴着一半吵架和一半恭喜声,大笑着抱紧了自己真正意义上的未婚夫。


 


14.


 


出于送婚礼邀请函的缘故,尼克再去了朱迪家一回。


 


很显然朱迪是家族里第一只不是和同种族结婚的兔子,父母们因为信任只是充满了欣慰地笑,她的兄弟姐妹们却是实在好奇和紧张地上窜下跳。于是尼克就给了他们每个人向自己提一个问题的权利。


 


第二回被一群兔子包围感觉比上一次好多了,虽然朱迪去厨房帮助父母做菜不陪在他身边还有点不习惯。


 


“你爱朱迪吗?”


 


“当然。”一开始就被提及这种问题并不在尼克意料之中,可转念一想也是情理之中的问题,他根本不需要犹豫就能做出肯定回答,“我们总得因为爱着彼此才结婚啊,小可爱,嗯……杰西?”


 


“是的。”


 


尼克在心里为自己不算差的记忆小小地鼓了鼓掌。


 


接下来的问题千奇百怪,有问及尼克平日的爱好和是不是在家出门都得喷香水——第二个算是问到了点子上但让尼克感到有一点难以启齿,他只好含含糊糊地扯过一个答案混了过去;然后斯图尔特问他是不是知道朱迪的兴趣爱好,尼克报了自己知道的,跟着对方就继而补充了一大堆好让他牢记在心;爱丽丝红着脸问他是不是狐狸都会偏爱兔子更多一点,尼克不确定地晃了晃脑袋,说朱迪对他来说是最爱的特例——旁边的兔子已经开始起哄,大家都心知肚明:爱丽丝喜欢吉迪恩。


 


“哪怕不是每一只狐狸都会喜欢兔子。”明确真相的尼克轻声安慰道,伸出手摸了摸爱丽丝的脑袋,“说不定吉迪恩也喜欢你,别想太多——像朱迪一样去追求自己想要的就好。”


 


是的,他没有在随便秀恩爱和乱夸朱迪——他是在很认真地秀恩爱以及夸赞朱迪。


 


喝下足够多的水分,尼克才算回答完了两百多个问题。答完都差不多到了要吃饭的时候,狐狸先生站起身来的时候还有一股坐久了的酸痛感。有一部分的兔子们还意犹未尽地想再问他些问题,尼克咧着嘴正想着该如何拒绝,背后就一下子被人突袭,他的未婚妻扑腾着腿把两条胳膊挂到尼克的脖子,爪子顺着他毛茸茸的后脑勺,“不许动,你现在正被一支兔子兵团包围了。建议你乖乖地站在原地不动,而且你所说的每一句话都会成为呈堂证供。”


 


尼克将手背到身后捧了捧朱迪的臀部让对方能够在自己的背上待得更舒服一点,他没打算说话,只是微微向后转过脑袋,对着朱迪挑起了一边眉毛。


 


都快要结婚,要是看不懂这一个眼神暗示着什么,朱迪连自己都不相信。她飞速地凑过去打算亲一口尼克了事,对方却躲开,压低声音告诉她“这还有这么多小兔子在。”


 


“噢……”被他一提朱迪突然意识到了自己有点冲动了,她捂着自己的脸透过缝隙去看旁边围着的兄弟姐妹们,一时半会儿除了傻笑完全不知道该做何种解释——结果她就越笑越大声,直到邦尼和斯图在远处大喊“朱迪你是不是忘记我们该吃饭了这回事情”她才一抖耳朵,恍然大悟地叫起来——已经感到肚子空空的小兔子们都拔腿就往开饭的地方跑,朱迪也想下去,可尼克就把她老实地按在自己背上。


 


她还没问个为什么,尼克就侧过头来闭上了眼睛。小兔子们越跑越远,朱迪带点无奈意味地叹了口气,扶着尼克的后颈吻住了他。


 


斯图正打算喊第二遍来吃饭的命令,及时地被邦尼捂住了嘴——父母手足无措一阵,最终伸出手遮住最小的两只兔子的眼睛,其他的兔子们就一个接一个地捂住了各自的眼睛——当然留出空隙得以偷看,边一声接一声地连成长长的起哄声。


 


终于传到朱迪耳朵里时兔子小姐立刻结束了这个吻,两只手还抱着尼克的脸,把它扭过来跟她一起看向对面立刻收声的兔子家族。朱迪小声地示意尼克快笑,扯扯嘴角还是随便发出点声音。


 


他们一直傻笑到被邦尼再次催促他们来吃饭,才好脱离出了尴尬的处境,尼克抱着自己背上的未婚妻一路小跑到大家面前,有点不好意思地用爪子戳了戳自己的脸,跟朱迪同步地把视线往一侧看去,再往另一侧,来回投放都没好意思开口说话。


 


“你们肚子饿了吗?”斯图试图给他们解围。


 


“噢,说什么傻话。他们一定饿了,快坐下,坐下,我们吃饭吧——顺便聊一下关于婚宴的时间安排。”邦尼拍了一把自己丈夫的手臂,招呼自己女儿和未来女婿坐到长得不行的桌子边上——尼克想这下好了婚宴的座位安排一定是个大问题,朱迪从他身上跳下来,挽着他的胳膊走向他们的座位。


 


“我猜我现在得有带坏小孩子的嫌疑了。”尼克笑起来点着脑袋说道,“是不是霍普斯警官得把我扣留在这儿?”


 


“那你一定得完蛋,滑头,你会被扣留一辈子的。”


 


“在现在这种‘我很爱你’的情况里,你必须得让我一辈子待在你身边,朱迪。”


 


朱迪微笑地轻轻一哼,靠着尼克答道:“我也爱你。”


 


他们总是有一肚子想要告诉对方的爱意,不是坏事,至少到了婚礼用不着担心词穷。


 


其他兔子们也尽可能的不明显地表示出有意见的样子。


 


至于眼睛痛,忍一忍就过去了。


 


15.


 


“该死的,要来不及了——你们能不能快一点,拜托了,闪电,我的好兄弟,就快这么一点点?”


 


尼克得克制住自己的脚不去踩下油门,视线在手腕上的手表和还没迈进车门的树懒们身上来回看着——他算是彻底体会到当时朱迪第一次见到树懒时的心情,急的想把脑袋往任何你够得着的地方上撞,可惜撞了也没任何用处——最糟不过他跟闪电提议完,对方迈进车门的动作停在了半空,伴着尼克连声的“不不不不”中将脑袋转向他,缓慢地张开嘴巴:“我——正在——以——最快的——速度——坐——进车里——尼克——我——希望——不会——迟到——你和——朱迪的——婚礼——”


 


期间有两三次尼克把脑袋撞向了驾驶盘,对着手表上一分一秒过去只能干着急。他想起来要给朱迪打电话的时候又觉得没这个必要,婚礼一定能够准时开场——不过是等两只树懒上车再系好安全带然后关上门,待到他终于快要忍不住打算按下通话按钮时,后座的门已经“啪”的一声终于关上。


 


于是他只好把手机往随便什么地方一塞,就立即踩下了油门向婚礼现场赶去。他还记朱迪千叮万嘱过的弄脏西装没问题但绝对别在赶来的路上弄伤自己,开得再快他也得有分寸,加上一连碰上几个红灯,新郎好几次都想要再度把脑袋磕上方向盘。


 


他太激动以至于忘记了接闪电时得提前很长一段的时间,结果是虽然他还是比预计的情况来得要早,光是等闪电和他的女伴梳妆打扮完,时间也差不多。要不是他知道自己这位兄弟多年乘公交车是件痛苦事,尼克想自己也不会特地跑来接对方——早知道这个活儿就该交给芬尼克的,要是对方没有拿去现场给他们配背景音乐的理由来做借口的话。


 


该死该死该死,尼克在心里火急火燎地想到,我不能在今天迟到,任何一天都行,不能是今天——还有朱迪的生日宴会也不行。


 


他放弃按下手机通话键的同时,另一头的朱迪也正好把手机重新塞回口袋里。离婚礼开场时间已所剩不多,她才穿着那身象征着她一生梦想成果的警服,握着手枪,与临时拼凑成一对的老虎执行任务。


 


她猜尼克或许已经抵达会场了也不一定,朱迪却在这里连大气都不敢喘。她对着老虎比了几个手势,后者点点头示意明白,回应着三个数字的倒计时,同她一起前翻出去半跪着将枪对准了眼前的犯罪团伙,“不许动!放下手里的武器,举起双手!”


 


及时的朱迪注意到了被当场抓获的罪犯中有打算伸出一只爪子向他们回击的,感谢兔子天赐的灵敏性加上朱迪后期的锻炼,迅速地就过去将对方擒倒在地,膝盖抵在对方后脑勺,枪口对准四周扫了一圈,“还有谁想要这么来一回的?”


 


将所有的在场参与犯罪的人物戴上特定手铐领上警车后,朱迪对着手表上的时间一阵跺脚。她正打算也上车跟自己的同事回警察局再赶去结婚现场,贴心的老虎同事已经合上了她刚拉开的车门,对着朱迪比划了一个赶快走吧的手势。


 


“我很抱歉我得迟到你和尼克的婚礼了,朱迪。”老虎温和地说道,“但你可不能迟到。快走吧,我得把这车犯人送回去,看起来也没法送你去现场了。”


 


“没关系,谢谢你!”得知这个好消息的朱迪眼睛都亮了起来,她开始做狂奔前的小小热身,蹦跳了几下,对着老虎挥挥手做了个“再见”的动作,收到对方的挥爪就转过身子立刻狂奔起来——她脱掉了自己警服的外套抱在怀里,以最快的速度向着她一生中最重要的时刻之一跑去。


 


所以尼克比朱迪还要来得早一些。最麻烦的是他还得把树懒们从自己的车上迎下来,参加动物城英雄们朱迪和尼克的婚礼得绕不少弯路才能找到场地,尼克领着树懒进去时还是被宴会的规模吓了一跳,当然最显眼的还是那两百七十五只兔子与他的岳父岳母——尼克先进去打听了一下是不是朱迪到了,邦尼和斯图摇了摇脑袋回答“她不和你在一起吗?我们都以为她跟你在一起。”


 


心里一颗石头刚刚放下现在又被揪了起来,尼克挠着自己的脑袋又不敢把毛发揉的乱七八糟,心里不断念叨朱迪的名字似乎这样能加快对方到来的速度——他想打电话但意识到手机被他丢在了车上,狐狸拍着自己的额头骂了好几声愚蠢。


 


很快大先生替他们找的北极熊神父已经站上了场,尼克紧张地吞咽口水间也想拉松自己的领带,看在上帝的份儿上他有点喘不过气,爪子刚刚搭上胸前的领带就被人冲过来抱了住。


 


“我告诉过你别弄伤你自己,还有尽可能的别弄皱你的西装。”朱迪把他的爪子扯下来,她身上穿着婚纱——算是穿着,尼克低头一看就发觉了婚纱上身没藏好的突兀警服内衫。他看到神父向他们偷偷做了个准备完成的手势,大先生和他女儿以及孙子都好奇地向他们这儿张望,斯图准备好走过来领走自己的女儿——这会儿再来手忙脚乱地解决婚纱的纰漏一定来不及,尼克索性把西装外套一脱穿到朱迪身上,凑到对方耳边说些什么,就把她先交到了斯图手里,眨眨眼跑向司仪。


 


“你绝对是唯一会上半身西装下半身婚纱裙的新娘,朱迪,但也是只属于我的唯一。”


 


尼克是这样告诉她的,朱迪还没缓过神来,母亲已经亲吻过她的脸颊,斯图为她盖上了头纱,伸出手臂等待她挽住,由她的父亲将她交付给那个下辈子与她朝夕相处的丈夫。


 


紧张的情绪在所难免,比担心赶不上婚礼更加忧虑的是在婚礼上的表情如何。虽然整场宴会此刻都是安静的,正是因为这种安静才让朱迪更加不安,可他一生中最爱的两个男人都在他身边,母亲留在她脸颊上的吻,父亲挽着她的手臂,尼克一直注视着她的眼睛。


 


“还记得你说过我不能永远把你吊着吗?”送到尼克手里后斯图就忍不住哭了,又得邦尼跑上来将他领下台,走之前给了尼克和朱迪各一个拥抱——司仪宣誓前朱迪趁机小声地问尼克这个问题,看着狐狸露出愣怔的表情,禁不住消除紧张感地笑了一下。


 


“朱迪·霍普斯小姐,无论是顺境或是逆境、富裕或贫穷、健康或疾病、快乐或忧愁,你是否都将永远爱着尼克·王尔德先生,珍惜他,对他忠实,直到永远?”


 


“我愿意。”朱迪笑着答复。


 


“尼克·王尔德先生,无论是顺境或是逆境、富裕或贫穷、健康或疾病、快乐或忧愁,你是否都将永远爱着朱迪·霍普斯小姐,珍惜她,对她忠实,直到永远?”


 


“加上她想永远吊着我的话,我愿意。”尼克轻声说,微笑地掀开朱迪的头纱,对着那双紫色的眼睛笑弯了眼,“我愿意。”


 


交换过戒指,司仪宣布新郎该亲吻他的新娘了——尼克慢慢地俯下身子,先吻上的是朱迪的额头,再慢慢地向下吻,蹭过她的鼻尖,四周的欢呼声快要盖过接吻间他们彼此说悄悄话的声音,“我一直很庆幸我能有你这样的一位妻子,嘟嘟。”


 


“能有你做我的丈夫也是我的荣幸——当然,为了你刚刚喊我的称呼,我猜我们开头一周的家务就由你做吧。”


 


“什么?这样决定是不是有些草率?”


 


“这叫做婚姻,甜心。”


 


“你非得说话这么迷人吗。”尼克拿鼻子再蹭了蹭她,“为了遇到你我可欠了下半辈子的债,朱迪。”


 


“我知道你在期待我们的新生活,尼克。”


 


“还有我在说我爱你,你知道的。”


 


“是的,算我知道。”


 


尼克听着朱迪回答完发出的大笑声,还有芬尼克准备的嘈杂的摇滚音乐背景,闭上眼微笑着抱紧了自己的妻子。


 


 


因为是他们,所以感情没有最炙热,只在生活的点点滴滴中不断升温,拥有最温暖的家庭。


 


 


 


END






碎碎念:


其实已经很久很久很久没有写过BG了 看完zootopia以后和闺蜜鸡血了一路回来 其实欠了她很多篇文【自己知道】但是特地为她写了这一篇 本来只打算写个5000字结束的 结果写到了一万七_(:з」∠)_


还是个短篇啦 感情不断升温的故事 虽然我笔力真的不足可能看不太出……还是感谢大家的喜欢!对每个给我留过评论的小天使都是么么哒 每次看到你们都很开心^q^


接下来就要忙起来了 有时间的话想搞青梅竹马的梗 脑了个大纲 希望能顺产XD


总之 感谢食用><祝愿大家都能和尼克还有朱迪一样 开开心心充实地过每一天 找到自己的另一半 单身的不要紧 来找我【你别


爱你们❤

评论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